yichao firstname, zeaster nickname, zhang lastname

Translate ipmsg into GBK on Mac OS X

在公司使用ipmsg作为即时通讯工具,不过那是windows版的,用了Mac后自然无法使用了。
最近发现不用ipmsg,好多公司的通知都收不到了,虽然偶现在实习写论文,也没什么大事儿,但还是有点不方便。
于是google之:
惊喜!ipmsg竟然有unix,Mac OS X,java等诸多版本。
立马下了个Mac的版本,装上一看,都是日文!原来ipmsg是日本人开发的,除了windows版有国人azhi做了汉化,并改名为飞鸽传书,其他版本均不支持中文。

无奈!只好试试java版的了,发现使用swt写的,于是自己汉化之。
汉化还是比较容易的,有源代码,这点上还是要赞一下那位日本作者!
主要改了3个地方,
一是把界面显示的文字汉化
二是把消息传递时的字符编码改为GBK,本想改为UTF-8的,但这样和windows版的又不兼容了,所以只好改为GBK。
三是把保存日志时的字符编码改为GBK。

另外,java版的ipmsg每次都会弹出个login的对话框,需要点一下才可以登陆,麻烦!于是改代码,把这个对话框去掉了,每次都只从ipmsg.properties文件中读取用户以及分组信息。

接下来要赞一下eclipse!
这个swt工程可以直接export成苹果的应用程序,app格式,帅呆了!
另外,程序中使用了当前目录下的文件,如icon.gif或ipmsg.properties等。通过自己建了个"./testfile.txt"的文件后,知道原来打包成.app后的当前目录就是.app所在的目录。于是把icon文件夹以及ipmsg.properties放到和ipmsg.app平级的位置就可以了!

哈哈,这下在Mac OS X下也可以使用ipmsg了,虽然java版的不支持文件传输,但以后接收公司通知是没问题了。
文件传输的问题也可以通过苹果自带的ftp服务器方便的解决。哈哈

PS - 2009-02-16:
应网友的请求, 把原来打好包的ipmsg放到了这里, 方便有需要的朋友下载
http://blogsync-java.googlecode.com/files/ipmsg-macosx.zip

另外, 如果有朋友想继续完善ipmsg for Mac OS X 的功能, 可以下载这个eclipse项目.
http://blogsync-java.googlecode.com/files/ipmsg_eclipse_project.zip

No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