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ichao firstname, zeaster nickname, zhang lastname

记首次骑行东方红

北京
北边大三时去了怀柔,密云,住了农家,上房吃了地瓜
东边研一时去了天津,住了加油站,坐了警车
南边不太感兴趣,
唯独西边著名的东方红隧道没去过,这周六看完狼群后终于下决心周末去东方红


早8点出发,过了定慧寺,沿着阜石路,金顶南街,金顶西街到了石门路,一路上经过了无数家大大小小的作坊式买卖店铺,还有三个以上的军事管理区。在石门路上到了水闸南街就应该向北拐直接就上G109国道,不过我骑过了头,过了建设中的西六环,到了狮子大街,才沿着水担路向北拐。在水闸那座150米左右的大桥上,每隔3,4米左右就坐着一个老头在钓鱼,生活好不惬意,刚好我骑过第一个老头时,他就钓上来一条小鱼,呵呵,有点想和他合影留念的冲动。途中竟还发现有些老爷子还带着南方渔民那种斗笠!不过再往北有一段路上接二连三的过往那种准载13t的大卡车,它们所到之处白灰满天飞!想起昨天刚看的博客我是法医中的硅肺民工不由得用T恤捂住了脸,后来到了前面才知道,原来这有个大型白灰石与白灰粉制造厂!
过了这个污染源总算到了G109国道上的担礼隧道,刚开始还以为那就是东方红隧道,不由得窃喜,这么容易啊!在此处休息,吃点东西。由于灰仍很大,于是转过脸去,没想到不久,有人向我问路,回过脸一看,竟是个开旅游大巴的司机从车里向我喊的,不过他一看我手里拿的面包,红肠,一脸失望样就把车开走了。心里觉得好笑。如果Google Earth把京郊做得精细些也就不会有这么多问路的了。这时候,从隧道那边传来轰轰的马达声,还没等想是什么车,就冲出一支摩托车队,有的摩托后座上还爬着一个女的,就像电影中的摩托帮一样,呵呵……


吃完就问一个过路的去东方红怎么走,结果他一副很吃惊的样子告诉我东方红隧道里有死人和鬼!叫我不要去,呵呵,心想不知道我还是他疯了……最后还是摸清了方向继续上路。
再往前骑不远就到了传说中的那段蜿蜒向上的6公里山路上,果然够我受的了。自从手做了手术以后,我就没锻炼身体,爬了2公里就吃不消了,汗也进了眼里,沙着疼。休息一会爬一会,最后把上衣也脱了,鼓鼓劲也还是骑不动了,主要不但累腿,屁股还很难受,上次去天津总结的教训“长途骑车一定要穿好内裤!”算是白总结了,今天出来忘换个厚点的内裤了!最后2公里左右只好推车上去了。路上碰到一个呼呼只喘粗气的骑友过去了,等他下来时,我不由得低下头,没好意思看他,真丢人,回去好好锻炼去。路上还有个蹦蹦蹦的司机,好像要停车,送我一把的样子,被我晃脑谢绝了,心想推上去就丢死人了,要让车拉上去,我还活不活了!


不管怎样,最后还是来到了那个东方红隧道口,是直的,虽然有几百米,但一眼可以看到出口的亮光。拍了几张照片,又给自己照了几张,然后决定骑进去看看,看看到底有死人没?哈……隧道是两车道的,刚好一进一出。由于隧道里常年没阳光,一进去就感觉入秋了,冷气逼人!除了出口处的亮光,到处都是黑压压的一片!不过在车道两侧每隔几米就有一盏灯,每隔几秒闪一下。骑在这里面真感觉就像是骑往另一个世界一样!正在胡思乱想之时,从身后传来轰轰的卡车声,听声音估计又是那种准载13t的重型卡车,真是担心车道太窄,里面又黑,这卡车又大,要是从我身上过去,生还就是小概率事件了。于是拼命的靠边骑,等着卡车驶过,可是虽然听声音越来越近,但就是不见卡车来,这时我也不敢往后看,生怕把把弄歪了,也许是隧道里回音太大的原因,直到最后的声音大到快把我震聋了,那辆卡车才算过去。


由于来时为了上坡所以把变速调成了最慢,进隧道前忘了变速,现在想变也不敢了,因为我的变速器有问题,如果调不好容易掉链子,在这里要是掉链子了,我躲都没处躲。因此骑了好久才到了头。


出了隧道,看到了G109国道的路标了,显示G109 47KM处。


拍照留念后返回,这回对里面情况熟悉了,有时间胡思乱想了,于是鬼啊,死人啊,以前看的医学院里解剖楼的故事啊,为了看手神经而看过的人体解剖录像啊等等……总之把能想到吓人的事儿都回忆了一遍,终于出了隧道!虽然有点害怕,不过还是挺过来了。


接着就是一泻6公里了,这段路程算是把今天的骑行推向了高潮!太爽了!以汽车的速度,骑着自行车在飞驰,耳边呼呼的风声……蜿蜒崎岖的下坡路不亚于极品飞车中极品赛道,这山路又窄,只有两车道。我需要不时的按住车摘,将速度控制在40KM/h以下。不久就有一个弯道角度太狠了,差点没把我摔到路边的山涧里,那也足有几百米深!更要小心了!由于我时而看码表时而看路,所以有几次都被摔偏了,于是再也不敢看码表,还是专心把把好了。


 这时候从前面赶来一辆重型卡车,在离我15米左右的地方我就感觉车前轮不稳,开始抖动起来,接着开车飞驰而过,又是后轮剧烈的抖动了几下!这下明白了,是卡车带来的空气涡流造成的吧,好强的力道啊!


 好时光过的好快,来时慢慢长路,回去时在瞬间就到了头!这时看了一下码表,最高时速44.1KM。


为了避开那个白灰厂,就一直沿着G109国道骑,路过了中粮高尔夫球场,还碰到了一个骑友丢下车子到山涧里的小河里游泳,太热了,也想跟下去,不过我带了手机,相机,怕水的东西太多了,只好作罢,继续骑行。到山下的食杂店里买了一瓶雪花啤酒,一瓶绿茶,可惜山里的绿茶没甜味!不过很冰,把它在胸前,肚子上,后背,脸上,胳膊上滚了滚,立马体温下降了3度,爽!喝完冰镇啤酒,凉凉爽爽晕晕乎乎继续上路。


G109国道上,在水闸南街向东一拐就是石门路,终于看到了来时的路,于是沿路返回!


数据统计:


总路程 83.07KM


平均时速 14.4km


最高时速 44.1km



ps:去东方红的路上遇到了两个骑友,一个在金顶西街一直往西去了,还有一个在狮子大街朝南走了……


ps:所说的斗笠


 第一次东方红看到的斗笠


 

No comments: